close

因為朋友從金門小三通到廈門出差兩天一夜,而一周前臨時起意的三天兩夜小旅行。

(就是去騙住宿騙交通兩天一夜)

 



-TSA→KNH AE1261

 

預計跟出差的朋友一同搭乘立榮的班機前往,但沒想到立榮生意這麼好,櫃台告知我今天訂位客滿,所以只好提前十分鐘改搭華信的班機跟朋友分開前往金門。

抵達金門後,本來抱持著想當省錢的背包客順便做點功課,所以一到金門就先到遊客服務中心詢問如何從機場搭公車到水頭碼頭,結果服務人員表示搭乘公車還需要轉車,建議方式還是搭計程車較為省時方便。詢問了計程車後,司機表示公定價格為三百元到碼頭,跳表差不多三百一十...心想怎麼這麼貴,明明沒有很遠...(反正朋友來出差搭計程車可以報公帳) 。但還是在心裡murmur,然後默默開了Uber的APP想看看計程車到底能多沒良心。結果打開APP顯示金門沒有支援Uber = =|||,好吧,只好默默被敲。

 

-金門水頭商港碼頭

 

-馬卡波羅1號前往廈門

 

這次住宿沒訂、什麼功課也沒做。累了就待在酒店睡覺,醒著就到處走走吃吃東西,逛累了投個一元就搭著公交車吹著涼涼的風打盹,還搭車沿海環了近乎整個廈門島。
國中時第一次去金門,從烈嶼中碉堡的望遠鏡看著廈門;這回則從廈門踏著沙吹著海風看著金門。

第一天哪兒也沒去,就去中山步行街逛逛吃個必吃美食當晚餐。

-在中國工作的朋友推薦:趙小姐的店

裝潢典雅別緻的一家餅店,生意很好。第一天晚上到時很多品項的糕餅都已經賣完了。

 

-在中國工作的朋友推薦:趙小姐的店

裡面還有包裝別緻的茶葉及下午茶杯具

 

-中山步行街

 

-中山步行街

 

-中山步行街

 

-中山步行街


-黃則和花生湯店

 

-黃則和花生湯店: 廈門特色美食沙茶麵 $30人民幣

剛開始覺得並不便宜,但其實用料還蠻實在的,類似馬來西亞的Laksa,但少了辣味和辛香料味

 

-黃則和花生湯店: 花生湯加土雞蛋 $5人民幣

我覺得還蠻好吃的,花生湯裡面有蛋香,也讓口感更為滑順

 

-黃則和花生湯店: 二樓店內很特別的通道...應該是生意太好後來才跟隔壁打通。

黃則和花生湯店生意非常好,而且許多廈門必吃的小吃在這邊都可以一次吃到! 我覺得來步行街必須來這邊光顧一下。

 

店名:黃則和花生湯店

地址: 中國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中山路步行街22号

 

 

第一個晚上就住在朋友為了出差訂的「山水麗景大酒店」。

就是一般的商務旅館,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所以也沒有特別拍照。

方便的是,對面過個馬路就是「SM新生活廣場」,是一個很大型的購物商城,裡面也有我最愛逛的「Walmart沃爾瑪」。

 

 

隔天一早發現飯店樓下旁的空地,居然是汽車駕訓班 (覺得有趣)

-很精簡的駕訓場,沒有我覺得最難的路邊停車嗎? 

 

 

第二天預計去廈門大學、南普陀寺及爬爬山,然後下午再搭船前往鼓浪嶼。

-廈門大學

 

-廈門大學

 

-廈門大學

 

-廈門大學內的曉風書屋

 

-廈門大學內的曉風書屋

 

-廈門大學內的曉風書屋

 

-廈門大學內的曉風書屋

不小心在這邊就撿了三本書。

 

-廈門大學

 

-廈門大學

 

-廈門大學內頗具代表性的建築

 

-古色古香的宿舍

 

-土樓造型的學生餐廳

 

-廈門大學內還有自己獨特的紀念品店

 

-學生宿舍

 


廈門大學挺特別,根本當成觀光區在經營。裏頭有別緻的書店結合咖啡店、還有學生餐廳可以用餐、宿舍是非常古色古香的傳統建築還有廈門大學專屬的紀念品店,特別有文青範兒。另外中國的書一般來說好像只有台灣的半價,如果不介意看簡體字的話...所以不小心買了三本(雖然不知道什麼時候能看完)。我也沒想過能在裡面待這麼久,所以導致去南普陀寺時,時間不夠讓我登山到山頂,只爬到半山腰就提前折返為了趕去鼓浪嶼。

-南普陀寺

 

-遠眺廈門地標: 廈門世茂海峽大廈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素餅



然後,沒做功課的報應來了。鼓浪嶼好似從16年底改成遊客(除了廈門及鼓浪嶼的居民皆是)須提前一天訂好船票才能過去,否則只能搭晚上六點以後的船。明明就是西子灣跟旗津般的距離,竟然要提前一天訂票才能過去...沒道理阿!

沿路上不乏一直問我是不是要去鼓浪嶼,拉攏遊客的業者,一而再地被我拒絕。在我秉持著背包客精神靠著雙腳走了三個碼頭,花費了將近兩個小時發現仍然不得其門而入,所以跟這些拉客人的車伕們探探路,才發現我當天根本無法來回鼓浪嶼。雖然跟了幾位大哥大姊們表明我的無知,他們也發現我身上無利可圖,但他們還是很熱情跟我聊天及給我建議,讓我覺得還挺有趣的。

沒法去鼓浪嶼,所以又去白天的中山步行街再仔細繞繞。

-中山步行街

 

-中山步行街

 

-中山步行街

其實我一直在想這個珍珠是真的還是假的?

 

-中山步行街

畫糖,台灣好像也越來越少見了

 

-中山步行街

 

-中山步行街

 

-中山步行街

 

-中山步行街

長沙臭豆腐。沒有第一次到長沙吃的這麼好吃

 

-中山步行街

 

 

隨後則改去了曾厝垵文創漁村。可能到達時天已經快黑了,我對這個以前為漁村現在改為"文創區"則沒太大特別的感覺,就是很多人的美食街道,雖然不乏一些文創建築和小店及很多民宿;夜晚在這讓我想到九份的感覺就是了。也許下次趁著白天來會比較有感覺(然後晚上在這待上一宿喝上兩杯)。

-曾厝垵文創漁村

 

-曾厝垵文創漁村

 

-曾厝垵文創漁村

 

-曾厝垵文創漁村

 

-曾厝垵文創漁村

 

-曾厝垵文創漁村

 

-曾厝垵文創漁村

 

-曾厝垵文創漁村

 

-曾厝垵文創漁村

 

-曾厝垵文創漁村

被我惡搞的...

 

 

第二個晚上,因為出差的朋友回去了,所以選擇自己前往足浴養生會所過夜。

第一次會來這種桑拿或足浴過夜,是因為一位香港女性朋友介紹的。那時候是在深圳,她說很多香港人周末會特別搭車前往深圳的桑拿,可以享受按摩,又可以點餐隨便你吃,接近深夜時進場消費還能免費過夜到隔天將近中午! 是不是比住旅館還吸引人!

同樣的這次在廈門也是類似型態的足浴養生會所。

這兩次消費的地方,不外乎是裡面有淋浴間、蒸氣室、烤箱。(上次在深圳的還有兩個泡湯池)

通常是先洗完澡後,再由師傅幫你按摩。

這是一個有兩人位置的包廂,包廂內還有獨立的私人廁所。進來後服務員會先送上一盤水果和飲料,吃完可以再點。

 

-自助餐區

享受完按摩之後,來到包廂外面的自助餐區,隨便你吃到飽。

 

-自助餐區

 

 

-自助餐區

按摩完吃完一輪後,回到包廂睡一覺...起來再繼續吃早餐

 

-自助餐區

現點現做的料理

 

-自助餐區

繼續吃早餐

 

-價位

最重要的就是價位了! 這次從晚上快十二點待到早上八點多離開。只要選擇199以上的價位就可以免費過夜 (其實規定是一點以後才能過夜)

另外這間的好處是,規定不能收小費,所以消費起來特別沒有壓力! 大概只要台幣一千元,就能有地方洗澡睡覺,還能享受快兩個小時的按摩及吃到飽,是不是很划算~

 

店名:如生足浴健康養生會所

地址: 中國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嘉禾路339号

 

 

第三天回程則是搭乘華信的班機從廈門高崎機場直接抵達台灣桃園機場,其實距離超近的,所以飛機還特地要繞一圈。

短短的飛行距離,空服員還要送餐實在是非常辛苦! 然後碰巧遇上我這區替我們服務的空服員是華航人形立牌的空少! 

 

-XMN→TPE AE992

送的很趕也吃得很趕的飛機餐,甜點是符合當地特色廈門有名的餡兒餅。(哈爾濱朋友特別交代要這麼唸才標準..)

 

-XMN→TPE AE992

巡航了一大圈

 


總而言之,這趟旅行沒吃到我心想已久的金門貞潔牌坊旁的廣東粥、每次來中國都想吃的麻辣火鍋(第四次了...還沒吃到)、沒有去到廈門必去的鼓浪嶼及必看的南靖或永定土樓。朋友問我到底來幹嘛? 但有時候自己這樣悠悠哉哉的放空也挺不錯。

其實也不乏許多收穫及有趣的發現:處處都可以看到來自台灣的什麼什麼,特別是食物,還有兩條美食街直稱為台灣街;面對金門的那片海岸,全是高檔的度假村;街頭上挺多文藝小清新,裝潢別緻的高檔伴手禮點心、中國茶店(我以為只有倫敦英式下午茶才有如此美輪美奐的店);第一次在中國剪了顆頭;文創在中國市場真的挺大的,從高山上三千多公尺的香格里拉到中國沿海的廈門;廈門目前還沒有地鐵,但許多通道好似已經完工,我想再兩年說不定就啟用了。

總之,會再來的!

 

arrow
arrow

    奧斯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