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台灣虎航即將首航『台北-張家界』這個新航線,還挺新鮮的!台灣的低成本航空公司終於跨越一昧的日本、韓國以及泰國這些一再重複的航點,而有新的突破!

雖然這次沒有搶首航開賣的票,但還是不免上去看看網友們在搶票頁面的激烈留言,發現到好像大部分的人(或是說年輕人)對於中國自助旅行並不大感興趣(不知道是否因為政治因素),或是對於中國自助旅行的方便性產生了疑惑!

兩三年前前往澳洲打工度假,總是許多人說著環澳、環澳。然而在某一次因緣際會下,我認識了一位中日混血的大學生(骨子裡認為自己絕對是個不折不扣的中國人)他卻跟我提起了環中國,因為他曾經在中國自助旅行過一次一個月!對我來說,哇!這真是太酷了!

所以在去年八月,我跟那位中國人,一起又前往中國自助旅行了一個月的時間,而張家界就是其中一個點,我們停留了三天!

其實,在中國自助旅行一點也不困難!

這次,也是我第一次去中國,跟想像中不一樣的是,「背包客棧」的文化,發展得比我想像中還要健全、甚至比台灣更前面。在我們第一天抵達張家界的背包客棧,有兩位櫃檯的服務員先生,就是在那邊打工換宿的。另外,食物比我想像中的乾淨(也許很多人不相信,但至少我看到的表面上是這樣),也沒有想像中的便宜;再者,中國的風景區門票真的是貴得可以,票價$248 三天有效(2015),其中還不包含張家界裡面的「百龍天梯」、「十里畫廊」、「黃石寨索道」等設施。


待續.....................







arrow
arrow

    奧斯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