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806

一個人在一個語言完全不通的環境旅行是需要一些勇氣的

雖然在日本朋友家定居了快一個月。

 

因為朋友學校有事要忙有幾天不在家,所以某天下定決心自己前往福岡三天兩夜。

從訂車票找旅館都得自己來

就在我上網找好怎樣購買車票後

前往家裡附近的7-11買票

因為明早的高速巴士是早上六點四十,

所以買完票後決定先把巴士站牌的地點確認過。

 

 

就在我走進市區巴士的布告欄,看著地圖的時候

不到幾秒,旁邊一位老太太就過來問我說我要去哪(我也只是猜的,因為我根本聽不懂他說什麼)

我就手指著我要去的巴士站地點: 鉄輪口

他就二話不說示意我跟著他走, 她要帶我去

但其實地點也在我住的附近走路不用五分鐘, 地圖也很清楚顯示地點在哪

所以我很想跟他說不用麻煩了, 而且我的車次是明天一早,不是現在

但我根本也不知道怎麼跟他溝通, 只能勉強試著用些簡單的英文跟他說,

但此時他已經提起他的物品要我跟著他走

所以我也只好跟在他後頭, 看著他這麼熱心我也不忍心拒絕

沿途大概將近十分鐘的路程, 他也沒再多說話就帶著我走

所以我跟在後面就偷偷拍了這張照片, 為了他的熱心助人留個紀念

到了車站後, 我用儘會的一兩句日文跟他道謝, 

並且拿出車票指著跟他說, 我的車是明天!


會講些簡單英文的我, 若在台灣看到外國人疑似在找路, 或許都不會主動去溝通提供幫忙

謝謝熱心的阿婆, 令人值得學習的態度

完全雞同鴨講的情況下也不假思索地幫助我

就這樣, 本來明早六點多的旅程, 好像提早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斯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