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時間: 2017. 10月

班次: CI63 TPE-VIE 23:35-06:05(+1) 台北直飛維也納

機號: B-18909

飛行時間: 13小時30分

 

繼上次福岡-台北搭乘到華航的商務艙後,這次是第二次搭華航的商務艙,而這次是長程線,又是全新的A350,真令人期待。

帶第一次飛歐洲的爸媽,為了讓他們有更舒適的飛行,所以直接選擇搭乘商務艙。

 

由於搭乘時間是晚上十一點半,所以就也沒特別拍候機室外的飛機,也許是也沒太多新鮮感了,但搭到的這架B18909還是目前最新的一架飛機,還是不免覺得高興。

商務艙旅客可以優先登機,而優先登機後其實也是要花許多時間在等待,我覺得這段時間根本是拿來給我們這些非"商務"客的土包子好好拍照的時間。

坐定位以後,空服員就送來商務艙的米果跟果汁或水。

這次有特別研究,商務艙的米果跟經濟艙之間的差別應該就是商務艙米果內有含堅果類、杏仁之類的,所以真的有比較尊榮的感覺(?)。

 

 

待送上米果跟果汁以後,一名空少座艙長有主動詢問需要需要幫我把外套拿去前面的置衣間掛起來,我有表示不需要沒關係,但他直接回答我說前面空間大掛起來衣服才不會皺掉,讓人感到非常貼心。所以我還是把外套就交給了他。

 

第一次帶爸媽搭長程線商務艙,在經濟艙旅客還在塞車登機時,我們就還很多時間不疾不徐地繼續拍照啦...

 

很多人都說飛機餐不好吃,但我個人每次搭機最期待的就是吃飛機餐啦...(經濟艙亦同),這是這趟旅程的菜單,光看就很令我期待。

 

商務艙的盥洗包,放置在扶手下的置物箱內。因為之前有拿過長榮跟加拿大航空的商務艙盥洗包,所以基本上自己搭機會用到的必需品都有自己準備一套了,所以這套全新的華航A350盥洗包就可以拿來當伴手禮送人啦~ 內容物還算豐富實用,比起加航算是還不錯,但當然還是長榮的略勝一籌。長榮跟加航都有附襪子(雖然我是用不到)。

 

很酷的龍爪小夜燈。

 

捨不得睡覺一直在等送餐來深怕錯過。

 

兩次搭商務艙,我發現了一個缺點,就是剛開始我無法好好的看電影阿...因為服務太多,送餐一道一道來,會一直暫停一直分心....(好啦,很奢侈的缺點),但我可以。

 

 

 

中間的位置還蠻棒的,如果是兩個人一起旅行可以選中間的位置相鄰而坐,把隔板放下來兩個人就可以面對面吃飯很愜意。

 

終於上菜了! 這是前菜" 小鮑魚干貝佐燻火雞蘋果捲 "及沙拉" 田園沙拉佐義大利油醋醬 "

 

小鮑魚干貝佐燻火雞蘋果捲

上面沒有過多的調味,直接吃到的就是海鮮的原味。我覺得小鮑魚非常好吃。

 

田園沙拉佐義大利油醋醬

稍微烤過的節瓜、紅蘿蔔,不會整盤都是冰冰冷冷的感覺。

 

吃晚餐時選了香檳搭配。

 

我坐在右邊靠窗的位置。反魚骨式的座位設計,我覺得讓每個人都具有相當的隱密性,就像我的位置無法很輕易地看見左邊位置的人在做什麼。

 

隨後又送上了麵包,有三種可以選擇,就選了一種比較少機會吃的-佛卡夏。比較可惜的是奶油雖然弄得很漂亮一朵菊花的樣子在那邊,但是非常硬阿我不知道怎麼把它塗在麵包上。

所以稍微塗了一點點我就放棄奶油了。忽然懷念經濟艙的熱麵包下面壓著奶油,讓奶油融化後我能輕易地塞進餐包...我特別愛阿。

 

奶油蕃茄胡蘿蔔湯&歐風酒館小食

用完前菜和沙拉後,送上湯品跟小食。湯我覺得非常好喝,如果可以真想要續杯。小食則是普普的鹹派小小一個。

 

葛羅莉亞乳酪醬鮭魚佐義大利寬麵

主菜終於來了!! 基本上每次菜單上只要看到有"牛"出現我都會難以抗拒。但因為三月搭乘阿聯酋飛杜拜時,已經有吃到牛排了(雖然只是經濟艙),這次掙扎了許久還是決定嘗試一下鮭魚義大利麵。

鮭魚非常大塊厚實,還算不錯,但麵條我就覺得還蠻普通的,而且讓我感覺沒有非常的入味。這時就有稍微後悔自己為什麼不點牛小排...

但沒關係,至少我還是吃到了一口牛小排,然後吃完更加後悔沒選牛小排。

 

甜蜜雙重奏 (無花果慕斯&巧克力慕斯蛋糕)

甜點的部分有哈根達斯冰淇淋還有蛋糕兩種選擇。個人雖然覺得哈根達斯好吃,但並沒特別迷戀,而且隨處都有。所以就選了只有飛機上才有特別餐點。

看起來倒是不怎麼樣,擺盤也普普,但卻意外地讓我覺得好吃,又都不會太甜。雖然肚子已經非常飽了還是硬把它吃完。

 

蛋糕跟水果起士盤一起上。我有時都會懷疑飛機上的水果是否有泡過糖水,因為上面這幾樣水果都非常的甜,非常好吃。

起士有三種,雖然平常是愛吃起士,但也沒有愛到會直接這麼大塊拿來啃。所以三樣就只稍微淺嚐了幾口就沒吃完了(事後想想應該留下來在配酒吃)。

 

整頓飯下來,畫面還是桌布,都還沒好好看電影XD。

但也好...就靜靜的享受當下的美食饗宴。

 

吃飽終於可以準備躺平了。

 

對我來說商務艙的座位大是其次,讓我最感興趣的是能吃大餐跟隨時可以點喝的和酒類而且無需太多時間的等待。

所以吃完飯後點了一杯"湯尼琴"配電影及助眠。

.

看完一部神鬼奇航後就睡去了......

.

大概睡了兩個半小時左右,醒來看老媽剛好也醒著,我們就開始研究酒單看看想喝什麼。所以就點了貝里斯,還特別問空服員說貝里斯奶酒有調嗎?還是喝純的加冰塊而已?

空服說看我們想調怎樣都可以,所以我就問是否有牛奶可以加。最後就幫我們調了兩杯貝里斯奶酒為我們送上。

然後開始探索飛機上的空中吧檯...但忘記拍照了。總之吧檯區位於商務艙跟豪華經濟艙中間的位置,是專屬於商務艙客人使用的,裡面主要有一些食物供乘客自行取用,有很多好吃的餅乾、三種果乾,而商務艙前面的位置也有擺放香蕉等等,肚子餓的話可以讓乘客自行取用。

.

小酌吃了點零食又看了第二部電影然後又再睡第二輪...

.

時間過得很快,第二輪醒來時就已經漸漸亮燈,準備提供早餐服務了。

供餐之前,空服員又送來熱騰騰的毛巾,我通常都會拿來熱敷一下眼睛,非常舒服。

 

羅蘭派佐家鄉洋芋片

這是老媽點的西餐"羅蘭派佐家鄉洋芋片",羅蘭派已經不小心被偷吃幾口了。主菜外還搭配"豆奶什錦水果燕麥"和"時鮮水果"及"可頌"或"丹麥"。

 

餐點通常都是一上機時空服員連同晚餐一同詢問,所以也不用在大家還在睡覺時就來打擾問說早餐想要吃中式還是西式。

雖然我原本是選擇西式,但在中間我們點酒時,座艙長就有來跟我說西式餐點不大夠,問我能不能改中式。既然都沒嘗試過也就無所謂囉。

 

這中式清粥小菜也太豐盛。

之前就看過網路許多評價,很多人都給予華航商務艙的清粥小菜讚譽有加,特別是對於那些久未返台的人們更是一解鄉愁的一餐。

雖然早餐這樣已經非常豐盛,視覺也很享受了,但可能我畢竟是要去歐洲玩幾天而已,所以就沒這麼有感覺囉。

他不是不好吃,但"清粥小菜"就是這樣的味道囉。

 

用完早餐,時間也差不多剩下一個小時就要降落,把剛剛看了一半的第二部電影看完。

 

A350的系統比較新,螢幕也好操控許多。這個飛行圖還能縮放到宇宙,拉到可以看到星空,拉到整個地球都不見了...(是想怎樣?暢遊宇宙和銀河系嗎?)

 

這次從台北出發繞到東京附近才左彎繞過中國從俄羅斯上方過去。

 

經過大約十三小時的飛行終於到達維也納囉!

 

其實剛上機時,因為CHECK IN前有稍微吃了點東西,沒有非常餓,所以晚餐吃到最後有點在硬撐。後來航程中發現有人是選擇在不同時段才請空服員送上晚餐 (沒有想到可以延遲送餐,有這樣的服務)。只是想想因為商務艙送餐有一套流程,而不是像經濟艙一般就一盤這樣,感覺延遲送餐會給空服人員帶來很多不便就是了。

 

最後,不知道是心理作用還是商務艙真的特別舒服,明明也沒有睡非常久,但到下機時我們都精神奕奕;而從今天開始的第一天整天行程我們都沒有感到非常的疲累,也沒有太多時差的問題。重點是爸媽也感到非常的開心及滿意 

 

 

 

 

 

arrow
arrow

    奧斯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