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 泗水動物園 泗水國家清真寺 Shopping Mall 潛水艇博物館

第二天一早前往泗水動物園。而在這邊因為可以使用Grab叫車軟體(類似台灣目前的Uber)所以非常便宜方便。之前在菲律賓就使用過,但這次是第一次使用Grab Bike的摩托車服務。這幾天使用下來都非常順利,遇到的司機也都非常好,平均下來車程時間等於目前匯率的台幣價格(即三十分鐘車程大概台幣三十多塊錢而已),所以對一個人旅行來說非常省時方便。

前面說到泗水其實沒有什麼讓我太感興趣的行程,會選擇來泗水動物園的原因就是為了看一下這個地標。
因為泗水的名稱Surabaya其實就是由當地語言Sura和Baya這兩個字組成的,而這兩個字所代表的意義分別就是鯊魚跟鱷魚。意思是指以前泗水這邊就是一片沼澤之地,所以這個標的物似乎就成為了泗水最著名的象徵和地標。

另一個到動物園的原因是想看看從沒機會看到的「科摩多龍」。
泗水動物園比我想像中還好逛,雖然有些老舊但是門票15,000Rp而已很便宜,確實值得來走走。

在悠哉地逛完動物園後,其實中間休息時間還是有不停的在網上寫信尋找適合的Bromo火山Tour,但可惜還是沒有什麼下文。即便有找到可以拼團的Sharing Tour,上面也寫著可以從泗水出團,但就是找不到一間真正可以半夜從泗水出團,前往火山看日出的旅行社。

因為礙於火山的行程沒有下文,所以前往第二站國家清真寺走走。其實原本覺得清真寺離住宿地方有點遠,看起來也沒有非常吸引人,但因為在這邊叫車實在太便宜了,所以還是決定去看看。

果不其然,其實這個清真寺相較起中東國家確實沒有什麼。但特別的是這邊的宣禮塔只要花費少少的幾塊錢就能登塔,上面風景還算不錯,算是這附近的制高點了。

宣禮塔的電梯小小的,只有一個人看著充當收門票的人也當電梯服務員負責把我送上去,到頂樓後再交代我要下去時只要按一下門邊的電鈴,他就會再搭電梯上來接我,也是挺妙的。然後整個景觀台只有我一個人在上面閒晃拍照。

中午前往Shopping Mall,距離住宿地點和車站大概只要五六分鐘的車程。因為泗水換匯地點似乎不是這麼多,所以這邊是網上推薦換匯算方便便宜的地方,購物中心也算大,順便來這邊吃午餐。

其實換匯跟機場比較起來並沒有差多少,有點不記得但可能以一百美金來說就是差台幣二三十元而已,所以如果住宿地點到這個Shopping Mall沒有特別近的話,個人認為實在沒有必要非得跑來這邊換匯。

下午仍舊不死心,繼續跟一兩家旅行社溝通中。最後找到了一家建議我搭火車前往Malang(大約兩個多小時車程的一個城市),那位專員也很熱心的在幫忙我尋找可行的方法。結果不幸的,前往Malang的火車要到半夜十二點左右才有發車,所以根本趕不上晚上十點就要出發的Tour…所以關於Bromo火山就此死心,決定隔天一早就搭車前往此行的重點-Yogyarkata日惹。

晚上還有一些時間,在用晚餐之前去了隔壁的潛水艇博物館走走。因為順路票價又沒多少錢,但晚上逛這種歷史遺跡類型的博物館,而且整個館區只有我一個人,其實自己在潛艇裡面閒晃感覺也是怪怪的,所以快速瀏覽拍了幾張照片就離開船艙。

再往博物館園區更裡面走去,則又發現另外一座鯊魚跟鱷魚的噴水池在另一側河邊的公園,而對面有另一座頗大的Mall,所以又一時改變主意,離開博物館後跑去隔壁的公園拍了一下噴水池,然後再走到對面的Mall用晚餐。
arrow
arrow

    奧斯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