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 火車 泗水-日惹 日惹Backpacker Check in 馬里歐波羅大街

第三天一早,搭乘早上七點的火車由泗水前往日惹。因為前一天有用手機上網買好票了,所以到車站直接至自助列印櫃檯把票印出來即可。關於買票,可以使用當地國鐵的App購買,但不知道什麼原因我用App購買一直出現問題失敗,所以最後直接用網頁版的才成功(最後一天的國內線航班Lion Air也是)。

火車行駛時間約四個半小時;這次買的票是頭等艙,而且火車坐起來也非常舒服,不時有人推車經過所以不用怕肚子餓,也有餐車車廂,可以隨時在那邊買點吃的,或是有些旅客索性從頭到尾都坐在餐車跟朋友喝東西聊天。每個座位旁都有插座,冷氣也很涼。即使沒有睡覺看著窗外的風景,時間也一下子就過去了。

火車抵達日惹一出來,就感覺得到與泗水截然不同的氛圍。因為這邊顯得「觀光」了許多,有四處林立的商店、紀念品街,按摩店,還有餐廳和少少的酒吧。

此時離Check in還有一點點時間,最想要的就是放下行李找個按摩店放鬆休息一下。還好沒讓我失望的是跟網路上爬文的一樣,價錢還是非常便宜。以兩個小時的全身按摩來說大概是150,000Rp,以當時的匯率大概是320NTD,拜最近匯率大跌所賜,幾乎快要跟菲律賓的按摩一樣便宜了。而且這幾天總共去了三家不同的(但似乎是連鎖店)所以價錢大同小異,然而卻從沒踩到雷過,感覺得出來當地人對於自己的工作非常認真不馬乎。印尼式的按摩跟泰國和菲律賓略顯不同,比較偏向推筋絡而不是深層的按穴道;整體來說很不錯,但就是這種手法按腳底我比較不喜歡,就是沒有深入按到穴道的感覺。

Check in 稍作休息後,本來想直奔普蘭巴南,但碰巧那天遇上了全球性的女權會議在日惹舉辦活動,似乎有多國領袖共同參與,所以大街上四處都是軍人和軍隊,有些路段封街,導致我要搭乘的日惹巡迴公車停駛,就在我傻傻的在公車亭等了將近一個小時才發現。所以今天就只能在馬里歐波羅大街閒晃。

馬里歐波羅大街從火車站那側的鐵道開始算,走到底就是郵政總局,全長單趟大概需走20~30分鐘,是日惹最熱鬧的商店街。但其實大街上賣的東西和紀念品大同小異。唯一比較吸引我的就是各種異國美食和小吃了吧,但其實今天大部分都還是觀望,沒有非常勇敢的去嘗試各種路邊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斯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