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天: Tour 婆羅浮屠日出 麝香貓咖啡

早晨三點半即在飯店大廳吃著早餐等候司機前來接駁;即使買的婆羅浮屠日出套票我選擇有含早餐的方案,但是要從三點起床餓到八點半才吃早餐似乎也還有點久。

車子在山路蜿蜒大約一個小時的路程,天還黑的司機依然飆車開得有點快,感覺也是有些危險,但可能是行程稍微有點Delay,因為當我們抵達婆羅浮屠停車場時,已經有不少人早已買好門票拿好手電筒準備進去了。本來這趟日出行有打算自己租摩托車半夜自行前來,但看到剛剛司機飆車的樣子,還是慶幸自己沒有租車前往。

跟著司機兼嚮導進去Hotel取好門票、繳交團費後,就趕緊匆忙的小跑步前往婆羅浮屠塔,因為天色已經從黑暗開始稍稍有點透露出橘黃色了。

為了這次的婆羅浮屠日出所以帶了腳架,可惜等我跑上塔頂時,好位置都已經人滿為患了。但還好距離日出還有大概二十分鐘,而我認為看日出最美的景色大概就是日出前的三十分鐘這段時間。

天色由黑漸漸透出橘黃色,然後映在雲上漸漸整片天空開始變紫色、再來藍色,直到光芒顯露照亮整片大地,腳下的森林薄霧瀰漫,從潑墨山水的黑白變成彩色。遠處雞鳴啼叫,還有隱約的佛塔傳出佛經的聲音,這幾分鐘的光影變幻,已經足夠抵擋門票很貴的事實和思緒了。

人生也許有很多機會能看著夕陽西下,但能細數出幾次,能夠這樣安安靜靜的看著日出。而今天在這邊看到的日出,也許也是我人生中最漂亮的其中之一了。

決定跟團還有一個很在意的點就是非常怕時間不夠讓我慢慢走慢慢逛慢慢拍照,但事實上我覺得這個日出團對我來說時間還算非常充裕。我在塔頂逛了很久,接著幾乎把整個佛塔九層每一層都繞了一圈也是從容自在。八點回到集合點享用點心跟早餐,八點半集合離開。前一天太晚睡大概只睡了不到四個小時,所以回去的路上疲勞爆發,整路狂打瞌睡,十點左右就回到飯店了。

之前就有看過文章,印尼的麝香貓咖啡似乎非常有名,也是主要產地,所以中午在旅館稍做休息後下午前往Kopi Luwak Mataram麝香貓咖啡館參觀。

其實以貓跟狗來說,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狗。所以去之前有想過麝香貓會不會有很重的貓味兒,但事實上我覺得還好。到了以後會有店員熱情的招待,向我介紹麝香貓咖啡豆的生產過程,豆子從未經過洗淨夾雜在貓屎的咖啡豆到洗淨的咖啡豆都可以在現場觸摸並且聞香。洗淨後曬乾再由人工手剝把咖啡殼剝掉,最後再烘培。

我喜歡喝咖啡,但其實並沒有這麼得懂咖啡。咖啡豆確實是有一種特殊的香氣,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大概類似有一點貓味吧,但是是我喜歡且可接受的味道,但是實際喝到沖煮出來的麝香貓咖啡,我其實沒有太大特殊的感覺,這杯就是號稱全世界最昂貴的咖啡,沒有咖啡因。也許就像我第一次接受到真正松露的味道,從接受要到喜歡其實也是因人而異,是心理作用還是物以稀為貴我想就見仁見智了。

好壞都是比較出來的,即使我覺得喝起來還好,但最後還是跟工廠買了兩盒50g的咖啡豆和粉(50g/175000Rp),打算送給兩位也愛喝咖啡的好朋友。價錢我沒經比價,當下覺得還可以接受就買了沒想太多。根據我問老闆娘的說法,沖泡一杯大概需要5g的咖啡豆,所以一盒只能沖十杯,而在那邊品嘗一杯是30000Rp,但因為我有買咖啡豆所以這杯就當作招待免費。我認為印尼人做生意好像還算老實,所以也沒去想過會不會買貴被削。只是回來仔細想想跟在義大利買的金杯咖啡豆來比較,還真的頗貴的,不枉是世界上最貴的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斯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