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六天: Tour Jumblang 洞穴探險,看耶穌光 馬里歐波羅大街買紀念品,寄明信片

計劃趕不上變化,但一個人的旅行就是要不斷地去消化並且享受這些變化。今天的Jumblang Cave Tour也是我到日惹才知道的景點。當看到圖片上的耶穌光和垂降進入洞穴的行程就非常的吸引我,正好這趟行程也沒排到什麼比較稱得上「冒險」的行程,所以當下毫不猶豫就想參加。在第三天抵達日惹當天,除了路過旅行社就咨詢一下婆羅浮屠日出團的行程之外,也都順道問了一下Jumblang Cave的Tour,但得到的答案總是說人數不足無法開團、有開團再聯絡我之類的答案。

就跟前面幾天一樣,這邊不少Tour都是小車所以通常都是Private Tour,需兩人以上才成團。但不死心的我每天都煩著飯店的櫃檯,終於在最後一天遇到有旅行團開團,非常幸運!

行程單上面寫出團時間為早上八點整,但前一天跟飯店櫃檯預定時,櫃檯告知六點在大廳集合出發。因為要垂降進入洞穴這個行程每天都有人數限制,並且無法先訂,所以多數跟團都會選擇早一點抵達以免向隅。

一早準時六點到大廳,沒想到司機也超級準時出現,我是這團的第一位。上車就跟司機稍微聊天,我問他今天有幾位參加,還需接駁?他告訴我今天包含我有五位。聊一聊,司機問了正在車上啃著昨天先準備好的麵包當早餐的我,要不要嘗試一下日惹當地的傳統早餐。當然有這種免費的Local Food Tour,想都沒想就默默收起麵包答應了。

司機帶我到一個路邊攤,旁邊一樣鋪著地毯供人們席地而坐享用早餐。司機口中所說的當地傳統早餐,是由粥淋上椰漿醬汁的雞肉,還有一樣是微辣的醬汁、波羅蜜、還有雞蛋、水牛皮。但由於前一天才吃到當地的「滷味飯」當中也有水牛皮,當下不知道是什麼雖然是吃了,但覺得有一點腥味不是太愛,所以今天就有告知老闆娘說我不要加水牛皮。

這碗粥還蠻好吃的,而也是今天才知道菜色裡面有一絲一絲的很像肉絲稍微鹹甜鹹甜的東西不是肉,而是印尼式咖哩滷味波羅蜜。雖然本來就是濕濕爛爛的粥再淋上醬汁有一點奇怪。

吃著粥配上一杯印尼很甜很甜的熱黑咖啡,司機不段的跟我話家常說他家就在這附近,他從小吃到大之類的。吃到一半我問司機:「疑?我們不用去接另外四位團員嗎?」結果司機說:「不急,我們慢慢吃!」讓我非常哭笑不得,只有我一位六點集合是為了什麼
(攤手)。

早餐隨後我跟司機好像變朋友般的去接另外兩對情侶,分別來自德國和波蘭及一對愛爾蘭人。人數到齊後,司機還停在個超商幫大家各買了一大瓶一公升的礦泉水,接著再去拿外帶早餐餐盒-薑黃飯⋯⋯在車上分送給團員。當然也有我的份,但我已經飽到不行,在吃這份我等於已經要吃了三份早餐了。傻眼之外也覺得很好笑,雖然無福消受那份看起來也很有特色的早餐餐盒,但也算是賺到額外的Tour。


抵達洞穴前十分鐘的路程顛簸到不行,大概是我這輩子坐過最顛得一趟車,車速慢到只有五公里。大概八點出頭抵達,我們是第二組抵達的團;結果報到完,司機告知我們要等到九點半活動才開始。團員大家都也是有點傻眼,所幸天氣還蠻舒服,脫著鞋大家坐在戶外涼亭下休息,享受寧靜以及跟來自不同國家的團員們互相聊天時間也過得很快。而隨後還不少人陸陸續續來報到,今天大概也有超過五十個人前來吧。
 
終於等到時間到大概九點半,當地的嚮導把大家引導到洞口排排坐好等著穿上裝備。垂降是兩個人為一組一起由全人力慢慢放繩索把人降到洞穴底下,其實過程之中雖然不慢但並不是太恐怖。










晚上一樣的,又在馬里歐波羅大街逛街覓食。而今天開始就瘋狂地嘗試各種路邊小販和美食。有烤沙嗲、炸春捲、魚丸⋯⋯每樣都覺得很可以接受而且都還蠻合我胃口的。特別是炸春捲配上辣椒跟醬汁讓我印象特別深刻,難得讓我想推薦,就在星巴克正對面的攤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斯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